言寺-兵戈以言

话废一个,社交障碍严重
懒癌晚期
热衷于作死/做大死
蝙蝠粉,粉丝滤镜比次元壁厚
全职大法好,典型杂食党,再扯的cp只要有篇足以安利我的文我都能爱得一发不可收拾
本命老林/老爷

《荒河》读后感

      大概是个读后感之类的东西吧……不敢艾特偷偷打个标签。

      知道《荒河》最初是给我安利了全职的朋友的推荐,结果快开学了忙着赶作业(←你还好意思说)一直没来得及看,等赶完作业训完军训,才突然想起来,一口气给看完了。看书一贯没哭过的我照样没哭,只是在疯狂循环小苹果。(话说听着小苹果写读后感我也是蛮拼的)

      《荒河》,看完之后,总觉得叶修对韩队的感情是一条滚滚大江,周围却是黄褐色的、干裂的、什么也生长不出的土地,那种感情看得入了人心,激昂无比,却也温暖得令人心疼。

      叶修本身的温柔,这种感情本身的温暖,韩队对叶修的态度,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除了疼痛,什么也滋养不了。

      这种感情的产生,以及它所造成的后果,叶修没错,韩队没错,韩妻没错,想来,记得文中有句话,“真是命运弄人”,似乎就代表了一切。

      或许许多年后,当每个人都是两鬓霜白的耄耋老人之时,韩文清会理解叶修对他的感情,更有可能发现被自己隐藏起来的对叶修的微妙情感。但那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有缘无分罢了。

——————————难得的文艺正经,分割线———————————

文笔不好,还请见谅,文艺过后,说句心里话。

大大我想给你寄刀片QAQ


评论(2)
热度(4)

© 言寺-兵戈以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