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寺-兵戈以言

话废一个,社交障碍严重
懒癌晚期
热衷于作死/做大死
蝙蝠粉,粉丝滤镜比次元壁厚
全职大法好,典型杂食党,再扯的cp只要有篇足以安利我的文我都能爱得一发不可收拾
本命老林/老爷

【无cp】情人节告白记事(上)

ooc严重 

ooc严重 

ooc严重 

文笔渣 

文笔渣 

文笔渣 

私设多 

私设多 

私设多 

有原创角色

有原创角色

有原创角色

(原创角色不会和原著人物有cp关系。)

重要的事说三遍。 








他们属于他们自己,我只是一个企图伸手触及英雄的人。

确定接受?那来吧。 


————————————————————



克里斯汀·刑是一名美国华裔,她在哥谭出生,长到八岁时回到中国继续学业,又在十五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哥谭大学,毕业后凭借傲人的简历顺理成章地进入了韦恩集团,一路奋斗,在二十二岁时成为韦恩集团执行总裁提摩西德雷克最年轻的秘书。


有些人看似无限风光,实际上心里事可多了。


她也一样,比如吧,她已经不止一次私底下和小姐妹抱怨:我怀疑我那年轻的直系上司迟早带着他所有的直系下属猝死在工作岗位上!哥谭甜心那么甜,他的儿子怎么一点儿也不像他!


可最大的秘密,她从不曾和别人说过:


她暗恋蝙蝠侠十四年了。


她第一次见蝙蝠侠是四岁的时候,彼时她只是犯罪巷一对中国的偷渡客夫妇的女儿,被母亲责骂罚到阳台吹冷风,抬头本想仰望一片星空,却只看到最近新出现的、在犯罪巷臭名昭著的大蝙蝠。


巧合的是,那时候他也低头看着那个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小姑娘,黑漆漆的一团里白色的瞳仁直直地注视着她,看得人一股凉气直从脊柱往上窜。


可克里斯汀还闻到一股血腥味,只觉得眼前的黑漆漆大怪物莫名地可怜,就像自己以前那只黑色的猫一样,它在她捡它回家前受了伤,她废了好大的劲才接近它……虽然最后的结局是被嫌恶她顺带着厌屋及乌的父母杀了炖汤。


幼时的她在和大怪物的对峙中晃了晃神,挠了挠头,她似乎感觉大怪物抖了抖,对着大蝙蝠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你等等哦,我去给你拿汤喝。”于是偷偷开了阳台,冒着失去明天三餐的风险跑下楼打了碗汤,可惜跑上来的时候大蝙蝠已经不见了,而且她在把碗拿下去的途中还是被母亲发现了,失去了第二天一天的三餐,成功地在第三天进了医院。


之后她就再也没在那么近的距离见过蝙蝠侠了,只有有时在夜间能远远望见活力双雄的身影。


和所有犯罪巷的旧式故事不同的是,她爸开了家中餐厅,不偷不抢,除了手艺过硬同犯罪巷常驻流氓头头关系不错外和外头的人没什么区别,她妈不吸毒也不卖yin,温婉可人,也有一手好手艺;他们感情甚笃,伉俪情深。


他们只是不爱她罢了。


所以忽略那些家暴部分,她平平安安无病无灾地长到了8岁,还能时不时救济一下街上长得好看的流浪少年——比如后来成为哥谭甜心家庭成员、在传言里去世又被她在街上看见的杰森托德……虽然这没什么好说的,还牵扯到她顶头上司的家务事,但最起码这侧面证明了她眼光独具,小小年纪尽显颜狗本色。


她八岁那年,刚巧哥谭地下势力大清洗,犯罪巷自然首当其冲,她爸的馆子也被殃及——在犯罪巷开了八年的刑氏餐馆终于被砸了,老板被流弹正中脑壳当场死亡,老板娘哭了三天接受不了事实自杀了,留下独女——也就是她。


克里斯汀其实原本也该死的,只不过当枪口对准她时,黑漆漆的大怪物终于到了,一边在枪口下捞起她丢给罗宾,一边把那个不懂规矩的瘪三打成骨折——虽然场面极似丢皮球,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克里斯汀心中这就是英雄救美了!从此一颗八岁的芳心就比韦恩旗下的监控设备还要牢地系在了哥谭的黑暗骑士的耳朵尖上。


当然他并不知道就是了。


她本该被随便哪家孤儿院收留的——运气好的话是韦恩旗下的,她还能活得正常点;运气不好的话被其他势力的孤儿院收留,好看点儿十二岁就被送到红灯区拍卖初夜,然后在那儿开始不停地接客,直到染上性病或者年老色衰到连最急色最没钱的男人也不愿意操她,被丢到街上自生自灭。


可她没有。


戈登警官在听她说在中国还有亲人后,联系了她在老家的祖父母,她被送到从不曾见的伯父伯母家。


这特殊的待遇让她疑惑了很久,直到听说这是哥谭甜心布鲁西关照后的结果她才恍然大悟——一定是她的心上人帮的忙!整个哥谭谁不知道蝙蝠侠是被布鲁西包养的呢?一定是她的心上人为她吹了枕头风!


她由衷地感激她的心上人和她心上人的金主——虽然她在中国活得不怎么幸福,好歹没沦落到红灯区不是。


其实一开始伯母待她还算和善,直到她被眼前的糖衣炮弹蒙蔽了,把家财尽数交给伯母打理,便从此寄人篱下。


所以,她念着她持续了十多年的“初恋”,头也不回地考到了哥谭,凭借当年没改的美国国籍在此“安居乐业”——


“所以呢?”卡珊德拉面无表情地打下这行字。


她的确是闲着,也很乐意倾听这个一见如故的好友的心事,白日里的罪恶也无需黑蝙蝠出面——可即便如此她也不愿意聆听自己的好友在对自己的养父的深情告白!


视频通话里克里斯汀眼泪都流下来了!


卡珊德拉心情复杂得连本就不太熟悉的中文语言功能都罢工了,只能抖着手打下这行质问。


“所以呢?亲爱的,今天可是情人节!”克里斯汀兴奋得手舞足蹈,一不小心带翻了一听喝完的啤酒罐——卡珊德拉终于知道平日成熟冷静的好友为什么突然絮絮叨叨起来,“情人节我不能和心上人告白,我还不能和你说说吗?!你也是单身狗,我也是单身狗——单身姐妹手牵手,谁先恋爱谁是狗……”


“……”卡珊德拉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提醒克里斯汀她的的话前后矛盾,就看见她醉酒的好友似乎是不小心踢了显示器的连接线,把整张脸凑到了摄像头前,拍了拍摄像头连接的显示器:“怎么突然黑屏了?咦——卧槽!”


屏幕外传来一声闷响,紧接着一阵连续的清脆陶瓷碎裂的声音,然后是一连串的种花家国骂:“我操了是哪个不道德的龟孙子丢东西把我花盆砸了?!”伴随着一阵桌椅挪动、踢踢踏踏的声音,克里斯汀消失在屏幕中,只是没等卡珊德拉轻松一下,就听见克里斯汀一句脏话戛然而止,转成一个特别能代表她此刻心里状态的单字,“我干你……操!”


卡珊德拉在接下来的十分钟内都没能看到克里斯汀,也没听到她的声音,只听到了暴雨倾盆划破空气的声响,和雨滴无情地打在一切事物上的声音。


然后她看见克里斯汀气喘吁吁地拖着一个她视角所限看不到的东西走了进来,并且十分小心地放在地上,然后神秘兮兮地凑上前:“亲爱的,你猜我捡到谁了——Batman!”





作者的话:

手机排版有什么问题欢迎提出。

后续大概近几日发?我也不能确定,毕竟是个14日的贺文拖到17日还没完的咕咕不是?

评论(2)
热度(10)

© 言寺-兵戈以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