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寺-兵戈以言

话废一个,社交障碍严重
懒癌晚期
热衷于作死/做大死
蝙蝠粉,粉丝滤镜比次元壁厚
全职大法好,典型杂食党,再扯的cp只要有篇足以安利我的文我都能爱得一发不可收拾
本命老林/老爷

【林敬言24H】此心如故(林乐)

*老林生日快乐!
*活动
*临时文档丢了一半,心痛,过会儿去整理一下一发完。
*我是4:00的。

01
月夜下,十三岁的林敬言托着腮,和同伴们一起在草地上,听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讲那骑士的故事。
“……就这样,英勇无畏的骑士‘荣耀’打败了恶龙,救出了美丽善良的公主。老国王在退位前主持了他们盛大而庄重的婚礼,新国王和新王后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直到主,把他们带往天堂。”语罢,老人家摇着蒲扇,扫视了一圈明明头点如鸡琢米仍不愿放弃听故事的孩子们,站起身,乐呵呵地赶人,“好啦,故事结束了,孩子们,你们该回去睡觉了。”
“晚安。”“晚安,哈迪爷爷。”“哈迪爷爷晚安。”孩子们陆陆续续地起身回家了。

回家路上,黑发黑眸的男孩一边慢慢前行,一边在脑海中回想着方才的故事。
“……年轻的骑士辞别了故乡的乡邻,踏上了征程。他一路行侠仗义,打败了密林里的猛兽,高山上的雪怪,深潭中的巨蛇,甬洞里的毒物,他每到一处,人们都为他欢呼雀跃……”
“林……林敬言!”一个带着几分气喘的声音响了起来,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回过头,不出意料地看见了向自己跑来的发小。
“林……老林!我刚喊你好几声了你怎么没听见?!”绑着酒红色小马尾的男孩追上来抱怨道,恢复了故意模仿大人叫法的称呼。
“抱歉啊,我刚在想事儿呢——乐乐。”林敬言在听见那个称呼之后皱了皱眉,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
“都说了不要叫我乐乐!”不出意料地,张佳乐一听见那个称呼就炸了毛,说话的声音让同行的小伙伴都侧目注意,关系好的已经准备上来劝架了,可张佳乐反倒平静下来,摆摆手,“算了,不跟你争了——老林老林,你想当骑士吗?”
当然想当骑士啊,这样的生活光听描述就令人心生向往……林敬言想到方才被打断的思绪。
“我想当一个骑士!”耳边传来张佳乐带着憧憬的声音,林敬言才发现自己又走神了。他轻轻咳了咳,试图掩饰自己走神的事实,正准备点头附和,却看见前方自家小屋门口停放着一辆华贵富丽的马车,一个与他们年纪相仿的男孩正向他们看来。他扯了扯张佳乐,两人一同朝着家奔去……

02
“唐三打大人?”下属的呼声将林敬言从遥远的回忆中拉回,他对着有些疑惑的下属笑了笑:“把东西放着吧,我会看的。”
下属把怀里抱着的文书战报轻轻地放在桌角,悄悄地抬头有些担心地看了看低头沉思的林敬言——看来流言可能是真的,唐三打大人的伤势,将军大人……不,这不是他该想的。下属收回了目光,也收起了那不该有的心思,回到了那副古板模样,向着林敬言行了个礼,退出了军帐。
林敬言在下属退下后,放下了手中装模作样的文书,捏了捏鼻梁,苦笑叹息:难道受伤也会影响到灵魂?居然回想起十多年前的事来……不过想想,也是那么多年过去了……
摇摇头,林敬言甩开这些无用的情绪,拿过文书,想继续去处理那些不远千里而来的质疑,却对着一旁战报上的“浅花迷人”发起了呆。

03
他当然知道“浅花迷人”就是“百花缭乱”,就是销声匿迹一年了的张佳乐。
十三岁那年,百花大将军的养子孙哲平替将军找回了失散多年的亲子张佳乐,而呼啸领主的领地里的某处小村庄里,林敬言告别了一个发小。
两年后,十五岁的林敬言就像故事里说的那样,踏上了他追寻荣耀的征程,虽然是低配版的——
小小的村庄里,小小的林家没有门路替林敬言买来骏马和盔甲,林敬言只有背上背着的包袱和腰上的剑,只会一点儿祖传的功夫,可他还是踏上了游历的路——少年人总是相信他们的梦想是最坚固的矛和盾,哪怕是向来持重的林敬言也不例外。
然而,命运总是喜欢捉弄那些自负的少年。
十七岁,他在一个有心的意外中,被人伤重。呼啸领主的将军救了他,他留了下来。
“唐三打”加入呼啸领土,直至今日。

评论(4)
热度(20)

© 言寺-兵戈以言 | Powered by LOFTER